今天蘿媽要來分享Lottie目前11M的副食品

來看看蘿媽是怎麼準備的吧~

 

11個月的Lottie已經不愛泥狀的東西了

她喜歡有口感一點的感覺

所以我常常在變換菜色,希望能真正找到Lottie愛吃的食物

我盡量都"現煮",一來食物吃新鮮的本來就比較好吃,二來Lottie現在很挑嘴,只要是冷凍過的她都一律不買單

所以我今天心血來潮煮了道:雞肉青菜燉飯(+起司),要來分享給大家

  

1. 先用電鍋煮飯,我是煮軟飯~白米裝到米杯顆度5的量,然後水一杯,其實就是煮兩倍粥的意思

2. 食材準備:紅蘿蔔、玉米筍、青江菜、鴻喜菇、洋蔥、雞胸肉、大骨湯  

我都把所有的食材切得很碎,份量就自己斟酌囉!

 01.jpg        

3. 準備炒鍋,先加些大骨湯下去然後跟食材一起拌炒,炒到香味出來即可(中火)

我沒有使用任何的油,也沒有使用任何的調味料,因為食材裡面的洋蔥就會把整個食物的甜味給帶出來

02.JPG  

4. 加入軟飯及雞肉下去一起拌炒,覺得太乾可以再加一些大骨湯一起拌炒

03.JPG  

5. 一樣一直翻攪到最後把水分都吸乾,這樣飯就會更軟了

04.JPG  

6. 將將~這就是完成圖囉!

其實一點都不難^_^

 05.JPG  

 

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啊?這份量是我跟Lottie一起吃的,既可以省錢也可以省時間再另外準備我自己的食物

而且也很健康喔~完全無添加油也無添加鹽

另外起鍋前你也可以自己加一些寶寶吃得起司,這樣會讓燉飯吃起來更相也會有奶味喔!

 

當然最後我跟Lottie完食!因為實在是太好吃拉~(老王賣瓜) 

看Lottie的表情就知道了哈哈

P1060339.JPG

P1060340.JPG

P1060341.JPG    

 

希望這食譜有幫助到大家拉~下台一鞠躬

 

Lottie Charlotte - 台英混血兒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ttie媽 的頭像
    Lottie媽

    布朗寧太太&Lottie小蘿蒂

    Lottie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